我叫蘇怡

Sunday, June 08, 2008

六月六日
阅读了一段关于周杰伦的文章 “杰伦外传”。 原来他这样可怜 = _ =
文章写他有与生俱来的病痛 :僵直性脊椎炎。他是在18 岁那年发觉的。话说有一回杰伦打蓝球不小心受伤了,自己跑去找医师推拿,结果病没
治好反而更痛,进一步抽血检查后,医生告诉他是僵直性脊椎炎。那时候,他痛到只能侧睡,手都抬不起来,医师告诉他,这种病是遗传性的,不能根治只能靠物理与药物控制。后来他才知道,他的病史来自家族性的遗传,除他外还有叔叔与他同病相怜。
一般发病期在20岁至40岁阶段。据了解,这是一种自身免疫系统问题的遗传病。现在他每天须要靠一颗黄色小药丸来减轻疼痛。
之前不怎么喜欢他。。因为他唱歌咬字不清,样子看起来很“串”。后来从一首歌(彩虹)开始试着接受他,发觉他唱歌原来真的很不错,很有感情。多亏他的一位歌迷让我认识他的歌。

1 Comments:

At 9:09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听说蔡少芬也是刚刚患上这种病,本来她很绝望的,后来知道周杰伦也有这种病后,而且杰伦还那么努力,没有自暴自弃,所以这也给了蔡少芬很大的鼓励去面对这个病。

我听我的朋友说啦,周杰伦的身体有蛮多状况的,他的头发天生稀少,所以一部分是假发来的。

不过我很欣赏他的才华,作曲、演戏、导演、唱歌、钢琴等等都难不倒他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